62大叔

之所以叫62.因为我很2.家住 杭州 上城 区 复兴南苑2-7-201.☎️18057144462

15位皇帝写的福字

🐷福😄

zhuofu6058439:

还怕扫不到敬业福和花花卡吗


康熙的福字


有天下第一福之美誉,是他专为祖母孝庄皇太后六十寿辰祈福所书,意味深厚。此福字右半部正好是王羲之《兰亭序》中“寿”字的写法,而且字形窄而狭长,民间称之“长瘦(寿)福”。



雍正的福字


雍正大概是整个清朝最勤奋的皇帝了,据史书记载,在他执政的十三年里,不巡幸,不游猎,日理政事,除了生日当天终年不息,每天坚持亲自批阅每一张奏折,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,足够敬业了吧!



乾隆的福字


乾隆自称“十全老人”,是举世公认最有福气之人:一,登基前没人跟他抢皇位,二,做皇帝时二十多岁正值青春好年华,三,活到89岁,做了60年皇帝,再做了4年太上皇,四,儿女多到



嘉庆的福字


清仁宗,乾隆的第15子,公认是最守规矩的皇帝,生活俭朴,为人谦逊,举止有度,学习勤奋,甚至到木兰围场围猎,都不敢多待会,要立刻赶回去看奏折。



道光的福字


道光也算是一位勤俭的皇帝。这个福字,是他于道光十三年在乾清宫写下的,应该是借鉴了康熙的福字,看上去也很“多福多寿”。



咸丰的福字


据说,“咸”是普遍的意思,“丰”是富足的意思,“咸丰”是天下丰衣足食的意思。2014年,故宫博物院在取下坤宁宫东暖阁悬挂多年的清代顾铨《增受泰元图》轴时,发现了这个贴在墙上已有百年之久的咸丰御笔“福”字。



同治的福字


同治六岁登基,十九岁因病早逝,在位时间虽不长,但大兴洋务,史称“同治中兴”。他的福字写得四四方方,一个非常标准的福字。



光绪的福字



唐高祖李渊的福字


大唐的开国皇帝,奠定了盛唐霸业。



唐太宗李世民的福字


“济世安民”,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为强盛的贞观之治。



唐玄宗李隆基的福字


唐朝在位最长的皇帝,亦是唐代极盛时期的皇帝。唐玄宗写的福字,跟其他皇帝的都不一样,是隶书的写法,一看就很强势。



宋徽宗赵佶的福字


历朝历代皇帝中,书法写得最好的一个皇帝!这个风格独特的福字,就是典型的“瘦金体”,由宋徽宗赵佶独创。



宋高宗赵构的福字


南宋第一位皇帝,精于书法,善真、行、草书,笔法洒脱婉丽,自然流畅,从这个福字就可见其功底。



明成祖朱棣的福字


年号永乐,故后人称其为永乐帝、永乐大帝、永乐皇帝等,听这名字就喜气。



隋文帝杨坚的福字


隋朝的开国皇帝,统一了严重分裂数百年的中国,开创了三省六部制,还开了科举制度雏形之先河,废除了魏晋南北朝以来的九品中正制,选官不问门第不问出生,创下了多个史上第一。



看了那么多皇帝写的福字,希望大家都福气多多,扫出敬业福,扫出花花卡,分到大红包!



评论(18)

热度(91)